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看武夷>
保护武夷山脉生态系统完整性
2020-08-19 09:41:0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  

日前,武夷山星村镇桐木关双泉寺的庙会上,人来人往,一支巡逻队员穿梭其中,向参加庙会人员宣传禁止野外用火,在哨卡处检查进入景区车辆。这支巡逻队是由武夷山国家公园执法支队星村大队桐木中队与江西武夷山保护区叶家厂管理站联合组成,共同强化武夷山脉入区管控,保护森林安全。

武夷山脉跨越赣闽两省,是一个不可分割的整体。去年,福建、江西两省林业局就共同推动武夷山脉生态系统完整性保护达成一致意见,联合成立了武夷山国家公园和江西武夷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闽赣两省联合保护委员会,由两省林业局局长共同担任主任,下设生态保护组、科研监测组、政策协调组,按照“一个目标、三个共同”的协作管理模式,联合开展生态系统保护、科研监测、森林防火和引导绿色发展等工作。

一年多来,武夷山国家公园管理局与江西武夷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加强协作,深入落实跨省联合保护机制,积极推进管护基础设施共建,资源保护和区域准入共管,科研平台和信息成果共享,有效推动武夷山脉生态系统完整性保护。(林李冰)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