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看武夷>
武夷山市新丰街道“时间银行”举行揭牌仪式
2020-08-20 09:03:3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18日,武夷山市新丰街道“时间银行”举行揭牌仪式,这是武夷山首个“时间银行”,试点打造居民互助养老服务新模式。现场20余名志愿者领取了“时间存折”,志愿参与互助养老。

新丰街道“时间银行”参照普通银行存储制度,遵循“低龄存时间,高龄换服务”原则,通过鼓励志愿者为辖区内有服务需求的老人提供志愿服务,把服务时间存起来,待今后自己有需要时,提取存储的时间换取服务,形成一代帮一代、低龄帮高龄的波浪式互助养老良性循环。

志愿者完成服务项目,由服务对象签字确认,经“时间银行”工作人员查证、核实后,在“时间存折”里给予登记、储蓄、记录。储存的服务时间将转化为小时币,今后在“储户”所需时,可换取其他志愿者提供的养老服务,也可使用小时币在“时间银行”互助养老资源服务站换取生活用品。

“接下来,我们将基于前期摸排情况,为空巢老人、身体不便的居民、60周岁以上老人等提供理发、血压血糖监测、上门送餐、陪伴聊天等23项服务,并将根据实际需求,扩展服务对象和服务清单。”新丰街道“时间银行”专职负责人衷双说。(林李冰 崔静雯)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