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市疾控中心在重点场所安装使用灭鼠毒饵盒
2020-08-25 15:45:26  来源:武夷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日前,市疾控中心组织消杀人员在北门街农贸市场、崇安街道农贸市场、东峰街农贸市场、中州农贸市场、哲丰农贸市场、一中、屠宰场、机场等重点场所外环境统一安装灭鼠毒饵盒,用于投放鼠药,便于长期开展灭鼠工作。

灭鼠毒饵盒使用模具统一制作,外部标识“鼠饵有毒,请勿触摸”“解毒剂维生素K1”等警示语。按照鼠类生活习性,设置在鼠类常出没的绿化带内、下水道出口附近以及墙角等隐蔽处。

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开展以来,市疾控中心全力开展大面积除“四害”统一活动,加强技术指导,在重点场所安装毒饵盒,2018年以来已在建成区范围内安装了3500个鼠饵盒。近期进行查缺补漏,对破损的毒饵盒进行修补、更换和补充。目前已安装鼠饵盒200余个。下一步,还将在公园、广场、居民小区、垃圾中转站、公厕等场所安装1300个,完善灭鼠设施,提升灭鼠效果,保障群众健康。(刘爱珍)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