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张珍秀:一名坚守初心的“红色教师”
2020-09-11 10:34:46  来源:武夷山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王俊杰  

在武夷山市有一名党员教师,她出生在大安革命老区,是老红军的后代,长大后她回到红土地任教,这一教就是20余年。期间,她利用业余时间,收集、整理闽北革命历史,为人们义务讲解红色故事。她叫张珍秀,是一名乡村教师,更是一名“红色宣讲员”。

这里是洋庄老区学校大安教学点的“红色文化展室”,张珍秀正在教孩子们学唱革命歌曲。虽然学生不多,但是他们每一个都聚精会神地聆听着张珍秀讲述的这片土地上的红色故事。

1995年,张珍秀从建阳师范毕业,回到大安小学任教。第二年,当时的大安村党支部书记找到张珍秀,希望她能帮村里承担起“大安革命历史陈列室”的义务讲解任务。张珍秀毫不犹豫地答应了下来。没想到的是,当年的一个承诺,让她在宣传和传承红色文化的道路上,坚守了25年。她手里的讲解资料从最初3000多字的大安革命历史简介,变为她亲自编写的28.5万字的《闽北红色首府——大安》。义务讲解大安革命历史达到上千场,听众4万多人次。

课堂之外,她化身为“红色文化宣讲人”,让当地的居民,过往的游客、学者一起学习、记住这片土地上那些刻骨铭心的红色故事。(吴骁)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