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
“爱上晋中 牵手南平 出发武夷”——促两地文旅发展
2020-09-14 09:32:55  来源:武夷山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  

金秋茶香飘万里,共叙一带一路情。9月12日上午, “爱上晋中、牵手南平、出发武夷——晋商万里茶路再出发”文旅推介暨招商宣传活动在武夷宫启动,共同聚焦“万里茶道”文化品牌建设,践行“一带一路”文化传播使命,促进晋中与南平、武夷山之间的交流合作,让“万里茶道”重焕时代辉煌。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彭秀莲出席活动并致辞。

宋街绿地广场上,茶路融通融合气氛浓厚,来自山西省晋中市、福建省南平市、武夷山市的领导、嘉宾、专家、学者及晋商代表们,齐聚武夷,互道情缘、共话发展,分别就文旅资源、招商项目、优惠政策等进行现场推介、发布。

武夷山市是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遗产、国家公园体制试点、世界乌龙茶和红茶发源地、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而晋中市是晋商文化发源地,平遥古城、乔家大院等文化旅游资源丰富。两地都是万里茶道上茶叶贸易的重要集散地和突出节点城市,因商而名、因茶而兴,情谊深厚、源远流长,联谊、合作意义重大,有利于进一步加强晋中和武夷山旅游资源整合,打造“万里茶道”跨境旅游黄金带,搭建两地旅游联盟,共同推动两地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晋中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丁美科:“举办这次活动,重走万里茶路,也是弘扬晋商精神,以此进一步推动两地的合作,重新推动万里茶路走的更好更远。”

活动现场,除了能感受到两地不同的风土人情外,还有各具特色的文艺节目,山西特色美食、精美非遗作品、武夷茶、武夷山特产展示等众多精彩呈现,也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体验。

启动仪式上,晋中市、武夷山市的文旅部门、景区、旅行社、晋商和茶企签署了合作协议,为两地文、旅、茶等产业的发展牵线搭桥、创造机遇。武夷山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局长邓崇慧:“我们当前正在实施旅游产业和茶产业的高质量发展行动。在这个行动中,我们把茶旅融合和文旅融合作为旅游业态发展的重点内容。跟晋商的合作,将万里茶道跨境旅游黄金带的打造作为我们其中的一条线路项目,对今后的文旅融合、茶旅融合的发展有指导意义。”(徐超 张萍)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