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台胞连续23年捐助 闽北1375名贫困生圆了大学梦
2020-09-14 11:01:22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  

“非常感谢郑崇华先生能够资助我们上大学,学有所成之后我们一定会回报社会,尽自己所能去帮助更多的贫困学生。”9月10日,武夷山一中学生左训丽领到台胞郑政谋奖助学金后高兴地说.

在武夷山市郑政谋奖助学金管理协会举行的2020年奖助学金颁发仪式上, 来自武夷山市一中、二中的20名优秀毕业生各领取了5000元的奖助学金。

郑政谋奖助学金是由台湾台达电子工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崇华先生及其夫人谢逸英女士捐资设立的专项基金。郑先生祖籍闽北建瓯市,夫妇二人希望通过设立以郑先生父亲郑政谋命名的奖助学基金来帮助家乡品学兼优、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继续学习深造。从1998年到今年,郑政谋奖助学金每年不间断地为建瓯、建阳、武夷山等地品学兼优、家庭经济困难的大学生颁发奖助学金。

今年郑先生夫妇又主动提高奖助学金的金额,从每人3800元提高到每人5000元,23年来共捐助270多万元人民币,帮助了1375名应届贫困大学生圆了大学梦。(熊慎端)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