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
武夷山旅游市场强劲复苏 国庆假期总收入5.09亿元
2020-10-09 11:05:52  来源:武夷山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王俊杰  

今年国庆、中秋假期,武夷山市旅游市场强劲复苏,共接待游客42.05万人次,旅游总收入5.09亿元,其中主景区19.7万人次,门票收入2028.94万元,茶博园(含印象大红袍演出)4.21万人次,门票收入535.05万元。铁路共抵送旅客18.61万人次,机场1.42万人次,自驾游客3.36万辆次。

节假日期间,武夷山秋高气爽,天气晴好,各地游客纷至沓来。以文旅茶融合进景区直播成为央视网红,亮相于央视一套、四套、新闻频道,吸引亿万国人的目光。一位外地游客表示:武夷山对我如雷贯耳,从小就听说,但没来过。这里山清水秀,环境很好,非常美,值得来。沈阳游客苏晓辰表示:武夷山不仅代表福建,也代表了中国。我是怀着喜悦的心情来武夷山的。

除了传统的山水观光游,休闲体验游成为旅游新模式。为满足游客需求,武夷山景区全面启用8人座竹筏取代6人座竹筏,竹筏销售量大幅度增长,1-8日,武夷山景区竹筏票累计销售5.74万张,同比增长25.3%。以香江茗苑为代表的茶体验游,以“稻花鱼节”“后源梯田摄影”为代表的乡村体验游、下梅古民居体验等游乐方式百花齐放,备受游客青睐。此外,遍布度假区的近200家“免费吃茶处”也成为游客休闲,充分领略武夷茶文化的好去处。香江茗苑1-8日共计接待3745人次,恢复至去年的90%,下梅、五夫、吴屯等乡镇全域旅游1-8日接待量同比去年略有增长。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大红袍制作技艺代表性传承人刘安兴告诉记者:我们香江茗苑最重要的就是要让游客能够更好地体验武夷茶文化。

民宿与自驾游在成为武夷山最早迎来爆发和回暖的旅游行业。10月2日至10月7日,武夷山迎来自驾车3.36辆次,承载游客约10万人次。酒店入住率高达75%以上,特色民宿和精品酒店入住率达85%以上,民宿客栈、精品酒店一房难求。一位长乐游客告诉记者:我大概在这边要玩个2到3天时间,正好现在是中秋跟国庆双节,这边的气氛很浓厚。

今年7月,跨省游恢复,武夷山抓住时机,全面打响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突出规划策划,提升服务保障,加快推动武夷山旅游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在疫情防控常态大背景下,进一步积极作为,开展多样活动,推动旅游与茶文化、体育赛事、康养产业等融合发展,打造夜游项目,打响“武夷山水”品牌,加快释放游客消费需求,有效增强旅游市场大循环活力强劲。(李健 徐超 王鹏靖 张筱惜 李芳平)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