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崇安街道:坚持“三讲三比”工作原则 如期完成西快线项目征地工作
2020-10-10 10:24:17  来源:武夷山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王俊杰  

自我市“城市建设攻坚战”全面打响以来,崇安街道主动融入“一攻坚两行动”建设大局当中,大力推行“三讲三比”工作法,发扬干部敢于担当、勇于作为、敢啃硬骨头的精神,全力推进西快线项目征地工作,为重点项目保驾护航。

讲方法,比干劲,聚焦强化队伍建设

为加速推进征地拆迁工作,崇安街道迅速集结一支精干力量具体抓好落实,针对各涉征村民小组成立城南、城西两个征地工作分队,由两位班子成员牵头,街道国土所工作人员及村干部分别组成队员,具体包干到底,采取一天一调度、三天一小结、一周一通报的方式压实责任,高密度高效率调度征地工作。崇安街道切实把解决群众关注的焦点作为推进征地拆迁工作的突破口,通过一线调度、定期例会,分析研究存在的问题和破解的方法,西快线项目征地各类问题得到妥善解决。

讲效率,比服务,统筹协调形成合力

面对时间紧、任务重的征地任务,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以及负责该项征地工作的班子成员主动靠前,带好队伍,把服务放在一线,把压力当成动力,在征迁中顶着压力求突破,成功破解了多项难题重点,为全面完成任务奠定了基础。城南、城西村村干部在摸清底子、掌握实情等方面以清晰的底数、准确的数字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街道国土所工作人员充分发挥丰富的征地工作经验,贯彻一把尺子量到底的精神,耐心细致地给被征迁户讲政策、解困难,为推进征地工作任务进程助添了新燃料。整个征地过程中,全组成员优势互补,迅速形成合力,顺利如期完成了西快线征地任务。

讲感情,比形象,让征收工作有“温度”

自西快线项目征地工作开展以来,在市有关领导的带领下,崇安街道西快线项目工作组始终把完成征地任务作为首要目标,铆足干劲打造成政策的“宣传队”、征地户的“服务队”,以及攻坚克难的“攻坚队”;全组成员始终对征地工作兢兢业业,对涉征村民真真切切,“白加黑”“雨加晴”逐户逐家做群众思想工作,与群众打成一片,和睦共处,创造和谐征迁的氛围。征迁工作中工作人员的形象代表的不仅仅是个人,也代表着政府,崇安街道西快线项目征地工作组成员精炼实干的形象和敬岗爱业的精神打动了许多涉征村民户。每次工作人员上门入户做工作,都以端正的个人形象、良好的服务态度,平和耐心的交流方式打动村民,树立了良好的政府信誉和干部威望。

截至9月30日,崇安街道西快线项目征地任务已全部完成。经现场核实,需征土地面积109.562亩;房屋5户,占地面积637.69平方米,经崇安街道及城南、城西村干职破难解题,合力攻坚,终于啃下这块征地“硬骨头”。作为今年我市“城市建设攻坚战”重中之重的项目,西快线崇安街道段征地任务的完成将有效推进整体项目工作进度,确保西快线按照时间节点如期通车,有效解决从高铁北站、老城区至度假区的快速通达问题,带动沿线及周边土地开发,缓解城市交通压力,为市民、游客带来更加便捷的出行。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