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
首届“丰收助农文化节”暨“消费扶贫在行动”活动在兴田镇虹桥村举行
2020-10-19 11:10:52  来源:武夷山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王俊杰  

10月15日,以“挂钩帮扶注活水,稻花香里悦丰年”为主题的武夷山市兴田镇虹桥村首届“丰收助农文化节”暨“消费扶贫在行动”活动在美丽的虹桥村举行。福建省委军民融合办常务副主任兼省国防科工办主任林杰,省委军民融合办副主任黄建清,省政府投资项目评审中心副主任柳树青,我市领导涂桦忠等参加活动。

活动以打造“丰收助农文化节、消费扶贫再行动”为主题,将当地特色农产品作为推广对象,设置农产品现场发布、农副产品展销、乡村美食集市、农闲文化展示、航天科普下乡、线上直播等十大主题区域,全面展示了兴田镇及武夷山市各乡镇、街道特色农产品和传统美食。

活动中,举行了丰收开镰仪式,由当地村民自导自演的民俗舞龙、刀花舞等节目舞出了欢庆丰收,共享幸福的美好祝福,向社会充分展现虹桥村党支部在省、市有关单位和长泰县帮扶下,抓党建、壮群建焕发的活力和虹桥村民爱虹桥、建山村的奋斗精神风貌。

随后,现场举行签约仪式,省委军民融合办等省直帮扶单位和长泰县捐赠帮扶资金合计85万元,与虹桥村签订消费扶贫订货协议。

虹桥村属于老区村,基础比较薄弱。在省领导的关心和省委军民融合办等省有关部门的帮扶下,虹桥村以“乡村振兴、富民强村”为目标,不断加强党建引领,村庄基础设施加快完善,人居环境品质得到极大提升。近年来,虹桥村依托良好的生态资源,深化挂钩帮扶助农脱贫力度,打造农闲文化旅游点、趣味农闲体验处和生态绿色农产品地,培植各类专业合作社建设和农副产品推广渠道,持续推动传统农业发展,完善产业布局,推动当地大阔步迈进民富村强、乡村振兴的道路。(吕峰 李芳平)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