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全市首批党员名师工作室及第三批中小学名师工作室启动
2020-10-20 10:27:27  来源:武夷山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王俊杰  

随着全市教育振兴三年行动计划的实施,我市教育部门积极行动起来,17日上午,全市首批党员名师工作室及第三批中小学名师工作室启动,扎实推进教师队伍提质行动。

首批党员名师工作室及第三批中小学名师工作室共14个,成员有148人,涵盖中小学幼儿园大部分学科,他们将在青年教师的培养、带动乡村学校教学教研、送培送教下乡,推动名师成长等方面继续开展工作。其中,新成立的九个党员名师工作室将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促进党员教师的成长,培养青年教师政治素质,在师德师风建设方面发挥引领和带动作用。

名师工作室,是在政府教育行政主管部门指导下,以名师姓名及其专业特色命名的非行政性工作机构,是由同一学科领域骨干教师共同组成的,集教学、科研、培训等职能于一体的教师合作共同体。旨在搭建促进中青年教师专业成长以及名师自我提升的发展平台,打造一支在全市乃至全省学校教育领域中有成就、有影响的教师团队。

我市名师工作室2011成立以来,每三年一个周期,从第一批的四个学科发展到现在的十四个学科,基本上涵盖了中小学大部分学科,而名师工作室领衔人必须符合南平市级以上的学科带头人的条件。几年来,我市名师工作室培养了一名正高级教师和三名特级教师和多名省级学科带头人、省级骨干教师,涌现了一大批市级和县级名师及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等。多年来,他们在这个平台上,以主持人领衔带动成员共同教研,完成了国家级课题八个,省级课题二十余个等,各成员踊跃撰写论文,发表了CN论文五十余篇。他们在一线教学,均为各校各学科的骨干,全力带动了全市中小幼教师队伍整体素质和专业水平不断提升。(李健)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