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崇安街道做好旧村复垦“化险为夷”
2020-10-21 11:22:03  来源:和谐崇安  责任编辑:王俊杰  

近日,崇安街道松凹村前山自然村土地复垦项目,旧房拆除工作接近尾声。该自然村共有34户村民124人口,地处山坳,位于地质灾害点,存在诸多安全隐患。

崇安街道自2019年启动松凹村前山自然村土地复垦工作。一方面,组成专班积极推进项目前期工作,研究对接政策,落实项目立项,完善施工设计;一方面进行逐户摸排走访,沟通村民,做好思想工作,持续跟进劝导回流村民,将村里34户124人口全部引导搬迁出地灾点。

松凹村党支部书记林远飞表示,该项目完成后,可新增20.02亩的耕地面积,旧村复垦工作既避免了地质灾害造成的损失、保障了村民生产生活安全,又能“变废为宝”新增耕地面积,可谓是“一举多得”。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