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第十三届“中国茶乡杯”茶王赛举办
2020-11-03 11:05:20  来源:武夷山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王俊杰  

11月1日,第十三届“中国茶乡杯”茶王赛在武夷山九曲码头圆满落幕,评出了各个品种的茶王等奖项,预热茶博会。来自全国各地的茶人、茶商与八方游客一同云集茶香四溢的“岩茶第一镇”——星村镇,品茗会友,推动当地茶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星村镇的九曲花街广场宾客云集,在斗茶现场,茶叶专家评审团对参赛茶样一一评审,来自全国各地的茶商茶客也在现场参与品鉴。茶友们在评茶品茗的同时,也可与当地茶农、茶企互动交流,畅聊星村的历史与文化,品味星村的地道好茶。

本届茶王赛筹备3个月,800多家茶企参加,共收集1562个茶叶样品,涵盖了肉桂、水仙、大红袍、品种、正山小种红茶等武夷茶核心茶品。本次比赛沿用以往专家评审加大众评审的形式,从香气、肉质滋味、外形、叶底、汤色等五项内容进行打分,最终选出茶王5名和金奖、银奖茶、优质奖茶。

据了解,星村镇是全市茶园面积最大的乡镇,现有生态茶园6.35万亩,共有1500余家茶企,年产茶叶3000多吨,毛茶产值近8.6亿元。多年来“中国茶乡杯”茶王赛的连续举办,让来自全国乃至全世界的茶叶爱好者们走进武夷山,走进茶乡星村,共享斗茶盛事,共饮一杯武夷茶,深入认识“武夷岩茶第一镇”与“世界红茶发源地”,为推动武夷山茶产业链升级探索 “点绿成金”之路。(李健 徐超 吕峰)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