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我市开展“种子工程”培训 培养壮大闽北乌龙茶专技人才队伍
2020-11-16 11:10:11  来源:武夷山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王俊杰  

日前,省市县“种子工程”闽北乌龙茶种植加工营销技术培训在我市举办,来自我市的50多名“种子工程”学员参加培训。

培训期间,省茶科所原所长、武夷学院特聘教授陈荣冰,国家一级评茶师、制茶师、高级制茶工程师刘安兴分别围绕《武夷岩茶的发展回顾与展望及其优质成因》和《武夷岩茶感官审评方法》,为学员们讲解了武夷山岩茶的历史以及生产和审评方面的知识,并就如何进一步发展茶产业提出自己的看法。

培训期间,还精心安排了现场专家团队的品茶评茶环节,通过理论和实操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提高学员们的在茶叶技术方面的综合能力水平。

据了解,“种子工程”即福建农村青年致富的工程,是以关工委科技服务团老同志们为主体的服务队伍,通过结合全市农业产业特点,在不同区域、不同时期开展不同类型的实用技能培训,培养开拓型的青年创业致富典型来带动、帮助更多群众实现致富。今年是该“种子工程”在我市举办的第六年,共累计培养学员近400人。(王鹏靖 周长峥)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