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文旅电竞”嘉年华 点亮武夷夜经济
2020-11-24 10:53:48  来源:武夷山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王俊杰  

在南平市第四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期间,22日晚,一场首届大武夷“文旅电竞”嘉年华在武夷山举办,吸引众多游客目光。“电竞+文旅”,这场为夜经济发展打造的旅游产品,不仅提升“武夷山水”品牌及地域文化的魅力,也进一步的点亮武夷夜色。

宋风雅韵、武夷当潮,华灯初上,武夷宫里夜未央。位于大王峰下的武夷宫宋街全长300米,具有浓厚的宋代江南建筑风格,集茶文化、酒文化、旅游文化于一体。漫步热闹的宋街夜肆,在温暖的人间烟火气中,你不仅可以品尝地方美食,驻足古风茶席品茗,还可以沿途欣赏古琴、古筝、汉服秀以及宋四雅事等表演,在宋街穿越一回。

走进宋街春秋馆,电竞《穿越火线》百城联赛火热进行,来自福州、厦门、泉州、漳州、龙岩、南平、莆田7地市冠军齐聚武夷山,在游客和市民的关注下,为家乡而战,争夺福建赛区殊荣。古街里,从独具魅力的非遗技艺到惊心动魄的电子竞技,文人式的美学盛宴和现代感的电竞联赛在这里相遇,感受传统元素与电竞文旅的碰撞与融合。

电子竞技是当下深受广大年轻朋友喜欢的体育类活动之一,将电竞赛事与武夷山自身结合,不仅是一次中华传统文化的宣传,也能助力塑造了“武夷山”在大众特别是年轻群体中的创新、活力的形象。

武夷宫是武夷山文化的汇集地,是武夷山市着力打造武夷宫文创体验夜间经济的生动实践,近年来,武夷山景区不断推进武夷宫改造提升,培育新型文化业态,打造新型文旅融合特色街区,让越来越多的游客和市民能够有更多玩法选择,增强旅游体验和文化获得感。针对旅游产业短板和问题,武夷山市今年实施了《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着力推动文化、旅游、茶产业的深度融合发展和全域旅游建设,培育“赛事经济”,举办首届大武夷文旅电竞嘉年华,创新性的开启了武夷山“文旅电竞”的大门,进一步推广武夷山文旅品牌,推进赛事产业的经济发展,努力构建武夷山文化旅游的新名片。(李健 周长峥)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