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崇安街道河长办联合警方查处一起非法毒鱼案件
2020-12-24 11:13:15  来源:崇安街道河长办  责任编辑:王俊杰  

12月1日,崇安街道村尾村河道专管员李雄华向崇安街道河长制办公室反映,村尾村附近流域出现不明原因的大量鱼类及水生生物死亡。收到情况反映后,崇安街道河长办副主任周建勇第一时间赶往现场,经过现场查看核实,初步判定有人在该河段流域投毒毒鱼。鉴于案情影响较大,街道河长办及时向城关派出所报告了相关情况。城关派出所所长李建辉高度重视,部署教导员刘利春亲自带队,通过入户调查、调取大量车辆监控以及排查农药销售点,发现租住在市区的上梅乡人吴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经核查,12月1日至3日,吴某某先后三次在崩埂溪(黄墩、村尾、崩埂村流域)使用高效氯氟氰菊酯投入河道内毒鱼,此次案件性质影响恶劣,村民反响强烈,严重破坏了崩埂溪的生态环境,使流域天然鱼类的生存环境更加恶劣。目前,该嫌疑人已被抓获,并对作案工具进行固定。

下一步,崇安街道将继续加强与市河长办、公安机关、农业农村、行政执法部门的协作配合,不定期不定点在全区河流、水库等水域开展打击各类违法捕捞专项执法行动,严厉打击电鱼、毒鱼、炸鱼等违法行为,共同保护水生资源和水域生态环境。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