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我市部署春运和安全生产工作
2021-01-29 11:25:46  来源:武夷山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王俊杰  


27日,我市召开2021年春运动员和道安工作暨安全生产会,部署春运期间具体工作。市领导裴福海、黄崇跃参加会议。

会上,市公安局、卫健局、交通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先后就春运道安、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保障工作分别进行发言。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着力加强组织领导。春节在即,人口流动性加大、聚集性活动增多,疫情形势严峻复杂,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加强运力调配,着力突出疫情防控措施、有力有序有效做好春运错峰出行和交通运输保障。要严格落实,做好春运疫情防控。各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加强乘客和一线职工个人防护,进一步强化春运疫情防控检查指导,做好春运疫情防控的应急处置。要强化监管,着力抓好安全生产。做好车站、机场等重点场所运输安检的源头管控,对重点路段、重要桥隧强化监管,制定完善应急预案,应急保障等。要加强宣传,着力营造温馨氛围。精准为广大旅客提供天气变化、班次增减等信息服务,进一步改善旅客侯乘环境,打造温馨出行环境。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实际,全面排查和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切实发挥抓准、抓实、抓协调作用,强化综合监管和督促指导,压紧、压实各部门安全生产责任。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监管思想,按照三个必须的要求,不得疏于职守、推诿扯皮、坚决扛起行业安全生产责任、安全生产政治责任。要落实责任分工,各责任部门要细化工作意识,检查推动责任落实,对安全生产的形势要有重要的判断,风险隐患要清晰明了,抓紧抓实有关隐患问题的整改落实,严格执行监督隐患、整改、验收、问责清单。要抓紧关键环节,抓好风险防控,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属地监管责任,做好春运期间以及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