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大干100天 喜迎世遗大会 我市全面部署迎会工作
2021-02-23 11:09:38  来源:武夷山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王俊杰  

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今年将在福州举办,作为全省唯一的世界文化与自然遗产地,武夷山以世遗大会为重要契机,开展“大干100天,喜迎双遗大会”活动。日前,市领导吴伟、彭秀莲召开专题会议对迎会工作作具体部署,力争以最好的状态迎接世遗大会,向世界展示武夷山双世遗形象。

围绕省委“两个新提升”“六个一批”“一城七线”的目标任务,根据省、南平市目前初定的组织构架,结合武夷山实际,我市成立了“大干100天,喜迎世遗大会”工作领导小组,下设一办七个专项工作小组,按照职责分工,齐抓共管,密切配合,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的重大问题,确保工作务实高效推进。

会议强调,办好世界遗产大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交给福建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对武夷山既是重大责任也是重大机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自然遗产保护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南平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各项筹备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扎实推动迎会工作迈上新台阶。要落实工作责任。全市上下要增强主人翁意识,深度挖掘武夷山水茶文化潜力,切实讲好武夷山故事,把世遗大会武夷山分会场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办出影响。要推进项目实施。以世遗大会举办为契机,借势借力高位推进“一攻坚两行动”项目实施,围绕建设国际旅游度假城市,持续加大城乡环境整治力度,推动全市城乡面貌品质实现新提升,向全世界展示武夷山独特魅力和别样风采。要注重宣传推介。提前预热造势,精心策划、挖掘、开发旅游资源,提炼景区开发主题,设计、制作和组合旅游产品,引进各地美食小吃,吸引各地游客,为迎接大会营造浓厚氛围。要细化责任分工。建立目标任务清单,完善后勤保障工作,加强志愿者服务培训,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推进工作保质保量完成。要强化督促检查。建立健全“半月一通报”考核体系,定期调度协调,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的重大问题,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吕峰 李芳平)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