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全力攻坚!纵八线力争“五一”通车
2021-03-05 10:55:48  来源:武夷山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王俊杰  

春暖武夷,项目建设大干号角全面吹响。纵八线项目建设者们春节不休工,按照计划有序推进建设,呈现“人勤春来早”的喜人场面,确保全线“五一”前顺利通车。

在纵八线下梅大桥项目现场,龙门架上下起落,装载车来回穿梭,施工现场机械轰鸣,各项环节马力全开,掀起大干热潮。目前,纵八线全线六座大桥已完成其中五座的桥面铺装,施工人员正在全力进行下梅大桥的建设,在进行桥梁基座混凝土浇筑的同时,3号梁场也增加人力,加快梁片的生产,以保障桥梁建设进度需求。

纵八线(国道G322上梅至杜坝段)为我省交通干线“八纵十一横十五联”规划路线。项目起于上梅乡上梅村,终于武夷街道杜坝,建设里程20.48公里,按二级公路标准进行建设,路基宽度12-17米,沿线共有桥梁6座1.4公里,隧道2座1.6公里,在吴齐、杜坝两处分别下穿合福高铁、宁武高速、峰福铁路,总投资约6.67亿元。为了配合今后上梅乡等地的旅游开发、乡村振兴要求,在原有公路标准基础上加设雨污管网、通信绿化等市政配套设施。目前已完成投资70.2%,完成19.3公里路基工程、荷墩隧道、坪畲隧道、岩下芦大桥、岭下大桥主体建设。该项目的建设不仅承担交通枢纽分流疏导的功能,也是武夷山市东翼旅游发展的重要硬件载体。

春节期间项目组百余名建设人员坚守岗位,全力奋战在项目一线,抢抓施工好时机全力攻坚,以确保今年5月1日实现主体建成通车。(徐超 李芳平)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