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我市部署今年下半年征兵工作
2021-04-14 11:24:24  来源:武夷山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王俊杰  

4月12日,我市召开2021年度下半年征兵工作会议,安排部署我市今年下半年征兵工作。市领导谢启龙、裴福海、周雯等参加会议。

会上,市长、市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谢启龙强调,要提高站位、凝聚共识。征兵是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基础,是建军之本、国之大事。面对征兵工作新要求、新任务和当前的特殊节点、特殊形势,大家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从胸怀“两个大局”的高度,把征兵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为建设强大军队输送优质兵员,为维护国家安全和发展利益提供力量支撑。要转变观念、打开局面。在工作目标上,要由“任务型征兵”向“质量型征兵”转变;在工作模式上,要由“季节性、突击式”向“全年度、常态化”转变;在工作机制上,要由“政府搭平台、兵役机关唱主角”向职能部门与兵役机关“各司其职、合力联动”转变,实现征兵工作新提升、新发展、新突破。要强化宣传、营造氛围。紧紧围绕提高兵员征集质量这个核心,广泛开展征兵宣传进学校、进村组活动,使征兵工作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号召适龄青年积极踊跃报名应征。要落实政策、保障先行。要按照相关政策,做好全市优抚安置工作,积极为军人军属办实事、解难题,落实好退役士兵就业安置政策。要明确目标、压实责任。征兵工作相关单位和各乡(镇)、街道要围绕征兵工作既定目标和时间节点,强化责任落实、团结协作,全力以赴把征兵工作做实做细做成,为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贡献武夷山力量。

会议传达学习了上级有关征兵工作精神,回顾了上半年征兵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今年下半年征兵工作。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