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看武夷>
武夷山朱熹园:传承文化 打造窗口
2021-07-07 09:06:4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东南网7月6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赖昊拓)夏日的武夷山,佳木秀而繁阴,九曲溪畔的朱熹园内游人如织,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在这里引发热烈反响。

“国以民为本,社稷亦为民而立。”在园中心的展板上,一段关于朱熹民本思想的论述格外引人注目。“‘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使我进一步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武夷学院朱子学研究中心教授陈国代表示,他将坚定跟随党的领导,弘扬传统文化,让先哲的古老智慧在新时代继续焕发光彩。

今年3月,在福建考察的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朱熹园,详细了解朱熹生平及理学研究等情况。他指出,要把坚持马克思主义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有机结合起来,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总书记来闽考察以后,我们充分挖掘朱熹生平故事和教学著述成果,将朱子理学文化的历史景观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时代需求有机结合,力争打造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场所和对外宣传武夷山朱子文化的窗口。”朱熹园管理负责人赵小秀表示,1日,他们集体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令他们深受鼓舞,为参与建设文化强国的伟大事业指明了方向。

尤赟是上饶朱熹书院的负责人,此次他和同事们专程从江西前来,学习武夷山挖掘朱子文化的先行经验。结合音视频、实物进行多空间、多层次的图文艺术展示,朱熹园的专业做法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尤赟表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激励我们文化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