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品读双世遗 漫游武夷山”系列活动开幕
2021-07-19 11:04:32 林李冰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翁林禾  

在“品读双世遗 漫游武夷山”系列活动上,嘉宾品鉴武夷茶。邱汝泉/摄

本报讯 武夷山市是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一城七线”中“福州-南平(武夷山)闽越文化和朱子文化”考察路线上的重要城市。借助世遗大会的“东风”,18日,“品读双世遗 漫游武夷山”系列活动在武夷山开幕,向世界展示武夷山双世遗魅力风采。

国内知名专家学者、中国双世遗名山城市、万里茶道沿线城市代表、魅力中国城联盟城市代表相聚武夷山下,共话世界遗产保护、传承与发展。

以茶为媒,迎八方来客。当天上午,武夷宫内,武夷山百家茶企摆出当家好茶,围绕“武夷山水”“世遗”“茶”等主题别出心裁设置茶席,让嘉宾、游客放松心情、放慢脚步,品味“奇茗冠天下”的美妙茶韵,体验“人在画中游”的武夷山水。

“在武夷山,文化气息无处不在。”在茶席上品茗的嘉宾胡蓉感触颇深。她是重庆大足石刻博物馆副馆长,1999年大足石刻与武夷山同时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武夷山将朱子文化、茶文化等与经济、生活深度融合,大家争当文化传播者,这些对大足石刻文化保护传承发展有很大借鉴意义。”

18日至19日,嘉宾们还将通过研讨交流、文化展演、项目体验、城企互动等活动,进一步了解武夷山,推动城市之间文化传承、经济合作、共赢发展。

此次“品读双世遗 漫游武夷山”系列活动,由中国新闻社、国际山地旅游联盟主办,武夷山市人民政府、中国新闻社福建分社承办。 (林李冰)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