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首部《武夷山国家公园鸟类图鉴》出版啦!
2021-07-27 09:13:22  来源:武夷山国家公园科研监测中心  责任编辑:翁林禾  

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在福州举行之际,由武夷山国家公园管理局编撰的首部《武夷山国家公园鸟类图鉴》正式出版,该图鉴共收录鸟类21目77科390种,其中包括在中国东部地区最具代表性的高海拔区域珍稀林鸟种类,充分展现了武夷山国家公园“鸟的天堂”独有的生态魅力。

武夷山国家公园是首批十个国家公园体制试点之一,素有“鸟的天堂”“蛇的王国”“昆虫的世界”“研究亚洲两栖爬行动物的钥匙”“世界生物模式标本产地”等美誉,生物多样性极为丰富。鸟类是体现一定区域自然生态系统功能和发展的指示物种,武夷山鸟类的科考调查历史悠久,早从19世纪开始,武夷山就以丰富的鸟类闻名于世,此次出版的《武夷山国家公园鸟类图鉴》,整理汇总了140年来武夷山鸟类调查成果,是目前记载武夷山国家公园鸟类种类最多的一本图鉴,同时也填补了南平市鸟类科学图书的空白。

继2020年出版《武夷山国家公园钩蛾科尺蛾科昆虫志》之后,《武夷山国家公园鸟类图鉴》的出版,进一步丰富了武夷山国家公园的生物多样性资源基础资料,对加强武夷山国家公园的生态保护、科学研究、科普宣传乃至建设和管理方面,都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也对武夷山国家公园出版充实生态图鉴系列起了风向标的引领作用。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