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管控茶品质 助力生态茶发展
2021-08-27 11:26:56  来源:武夷山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王俊杰  

从本月16日开始,我市2021年第17届春茶评比经过前期的收样、分样程序,进入审评阶段。连日来,茶叶专家评委对大红袍、水仙、肉桂、品种、武夷红茶五个系列的茶样开展评审,进一步管控好茶品质,助力生态茶发展。

评审现场茶香四溢,专家评委们分组对五个系列的茶样进行评审。为了保证规范、标准、公平、公正,今年审评严格按照程序进行,所有参评茶样一律采用暗码感官审评,每位评委对茶叶外形、汤色、香气、滋味、叶底进行打分。

此次春茶评比将通过预赛、复赛、决赛、总决赛等程序,赛出每号茶特有的品质、特征,评出各系列特等奖、一等奖和优质奖若干名,获奖茶样若被检测出农残超标、送样人存在不诚信或违垦等违法违规行为的,将取消获奖资格,确保“武夷山大红袍”、正山小种的品质,进一步引导茶企、茶农推进生态茶园建设,推进我市“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的统筹发展。

近年来,我市茶产业持续高质量发展,每届的春茶评比送样规模逐步上升,今年送样茶样总数更是达到11592个,春茶评比的影响力日益提升。(徐超 王鹏靖)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