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1-09-07 10:23:28  来源:武夷山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王俊杰  

9月3日下午,市委书记杨青建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市委领导谢启龙、裴福海、吴世平、吴平西、周雯、彭秀莲、韩奕、黄明乔参加会议,市领导林方、陈先珍等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二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和在河北承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给云南省沧源县边境村老支书们的回信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措施。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牢固树立军地“一盘棋”思想,全力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落实拥军优属政策,加快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要深化生态文明建设,巩固提升武夷山国家公园试点成果,创新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先行先试推进碳中和、碳达峰。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具体化到朱子文化、武夷茶文化、闽越文化等特色文化,着力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要加快推进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完善、巩固、坚持科技特派员制度,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助力乡村全面振兴。要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加快补齐养老产业基础设施短板,推动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协调发展。要扎实推进村级组织换届选举,选优配强村党组织带头人,全面加强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强化政治功能,抓好乡村振兴各项重点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措施。会议强调,要坚定理想信念,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常修常炼,真信真守,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要主动担当作为,始终把心思和精力用在谋发展、抓改革、促落实上,坚持眼睛向下、脚步向下,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在调查研究中解决问题、推动发展。要严守纪律规矩,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在大是大非面前把握自己,在小事小节上严格要求自己,做到洁身自好,克己慎行。要增强能力本领,坚持政治理论学习与业务知识相结合,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相长,真正把理论知识转化为能力素质,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措施。会议强调,要警钟长鸣,常抓不懈。深刻认识当前禁毒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增强做好禁毒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有力的举措,推动我市禁毒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要强化措施,强力推进。毫不动摇厉行禁毒方针,着力创新完善“六全”毒品治理体系,统筹推进禁毒示范创建、重点整治和“无毒守护”行动三大攻坚任务,不断提高禁毒工作水平。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加强党对禁毒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政治优势、制度优势,广泛宣传发动,着力构建党委领导、政府负责、部门配合、社会共治、公众参与的禁毒工作格局。

会议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印发〈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的通知》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措施。会议强调,要强化学习宣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结合“八五”普法宣传,进一步强化各级各部门法治思维、法治意识。要强化重点推进,着力解决法治政府建设突出问题,补齐短板弱项,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构建边界清晰、分工合理、权责一致、运行高效、法治保障的政府机构职能体系。要强化督促落实,按照《纲要》各项重点任务要求,不折不扣抓好落实。

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尹力书记在全省县(市、区)党政正职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措施。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进一步提升政治能力、战略思维、专业水平,把尹力书记讲话精神落实到履职尽责上,落实到“一比拼四创新”行动上,落实到全方位推进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上,知责明责、知重负重,在新的征程上苦干实干、奋发作为,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学习《中共福建省委关于追授孙丽美同志“全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并开展向孙丽美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措施。会议强调,要注重榜样引领示范,把学习孙丽美同志先进事迹纳入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一比拼四创新”重点工作。要注重树立身边典型,围绕中心大局组织开展“好党员好干部”等系列评选活动,营造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

会议传达全省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电话电视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措施。会议强调,要提升校园教学质量,丰富延时服务供给,加强政策宣传引导,推动实现秋季开学全市所有义务教育学校课后服务全覆盖。要加强校外规范管理,深入推进“双减”工作专项治理行动,全面规范校外培训行为,严限机构数量、培训时间、收费价格,严肃查处教师校外有偿补课,严禁随意资本化、严控广告宣传。

会议听取我市党内法规制度建设和党内法规执行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要求的高度,做好我市党内法规制度建设和执行工作。要坚持“有件必备、有备必审、有错必纠”要求,健全备案审查工作机制,深入推进备案审查工作,提高党内法规和规范性文件制定质量。要强化制度执行的严肃性,对执规清单进一步分解细化,督促各级党组织履行执规责任,真正让“铁规”发力、禁令生威。

会议还研究了市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绩效考评等工作。(徐超 张萍)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