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南平新闻>
把好检测质量关
2021-09-15 09:05:09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14日下午,烈日炎炎,在莆田市第一医院方舱实验室里,张余兵终于有了片刻休息时间。

12日,南平市人民医院响应上级部门号召,紧急抽调临床检验专家张余兵驰援莆田,支援当地核酸检测工作。据悉,我省从各地抽调6名检验科专家组成核酸检测督导组,到莆田督导大型核酸检测工作,张余兵是其中之一。

“责任重,压力大。”张余兵这样形容此次任务。莆田市核酸检测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快速、高效地开展工作,张余兵等人需要在莆田市各个实验室内进行督导,对核酸检测过程中的仪器设备、质量控制、规范标准、安全防护等环节一一把关。

“不能有假阴性,也不能有假阳性。”张余兵说,身为督导组的成员,他要确保核酸检测出来的结果是可靠的,真正为当地群众筑起一道“防护墙”。 (李思敏)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