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
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福建省活动在福州开幕,尹力书记作出批示 邢善萍部长到会讲话 郭宁宁副省长授牌
2021-10-11 23:38:44  来源:网信福建  责任编辑:王俊杰  

10月11日,由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等11家单位联合主办的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福建省活动开幕式在福州举行。省委书记、省网信委主任尹力对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福建省活动作出批示,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邢善萍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副省长郭宁宁为入选“国家智能社会治理综合实验基地”和“福建省网络安全产业示范园”的单位授牌。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张远主持开幕式。

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福建省活动启动仪式

尹力书记对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福建省活动的批示,强调网络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内容,举办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提升全民网络安全意识和技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以举办这项活动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紧密结合数字福建建设,加强我省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和能力建设,严密防范网络安全风险隐患,大力推进网络安全产业发展,广泛宣传普及网络安全防范知识,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保障群众在网络空间的合法权益,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强大可靠网络安全保障。

邢善萍部长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严格落实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以强化系统治理为根本,当好网络空间安全的捍卫者;以坚持人民至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善做群众网络空间权益的维护者;以服务和融入构建新发展格局为重要途径,勇当推动网信产业发展的引领者,共同为建设网络强国贡献更大智慧和力量。

郭宁宁为“国家智能社会治理实验基地”和“福建省网络安全产业示范园”授牌

作为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福建省活动的承办城市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吴贤德致辞。省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林和平代表主承办单位发言。

“福建省网信人才培养示范基地”授牌仪式

开幕式上宣布了福州市成功申办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还启动了“百家网络媒体进万家”网络安全宣传活动和第二届“闽盾杯”网络空间安全大赛,举行了“福建省网信人才培养示范基地”授牌仪式。开幕式后,邢善萍、郭宁宁等参观了全省网络安全成果展。

第二届“闽盾杯”网络空间安全大赛启动仪式

首届直播带岗“网络信息安全人才”专场活动启动仪式

“百家网络媒体进万家”网络安全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据悉,主题为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

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福建省活动

于10月11日至17日

在全省范围内统一开展

今年宣传周活动体现四个特点

一是树立网络安全“以人民为中心”的宗旨,紧扣主题展开;

二是活动覆盖面更广,社会参与度高;

三是系列活动特色突出,亮点纷呈;

四是宣传形式多样化,线上线下结合。

宣传周期间,将开展“万屏共闪”活动,举办第二届“闽盾杯”网络空间安全大赛、首届直播带岗“网络信息安全人才”专场暨福建省福州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人才政策空中宣讲会等活动,以及校园日、电信日、法制日、金融日、青少年日、个人信息保护日等丰富多彩的主题日活动。同时,组织“百家网络媒体进万家”网络安全宣传活动,深入社区、企业、农村宣传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在线上线下共同营造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省委办公厅副主任林端宇,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李文哲,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叶得盛、黄逸群、许明峰、杨晓冬,省教育厅副厅长王飏,省公安厅副厅长许耀鹏,中国海峡人才市场总经理吴小颖,福州大学副校长林键,福建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李绚,福建农林大学副校长林庆藩,福建工程学院副校长何仕,福建警察学院副校长张文东,省总工会教科文卫体工会工委主任郭立新,团省委副书记李腾,省妇联副主席陈铁晗,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长白学任,福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陆菁以及省人社厅、省工信厅、中国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省广播电视局等单位负责人,中央驻闽新闻网站、省重点新闻网站、部分区(县)融媒体中心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开幕式。

相关阅读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