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领略朱子故里特色业态
2021-10-20 11:08:22  来源:武夷山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王俊杰  

礼敬圣贤,传承文脉。18日,朱子文化系列活动精彩呈现,活动期间一系列内涵丰富、特色鲜明的朱子文化专场活动让嘉宾、游客既感受到朱子文化融入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特色业态,又感受圣贤魅力。

在五夫镇哈密瓜种植基地,与会嘉宾和游客可以走进大棚,近距离观赏香甜多汁的精品哈密瓜,仔细聆听多元化产业落户五夫镇,在五夫朱子故里这片沃土上结出累累硕果的故事。

来到朱子广场,在朱子雕像前,稻香世界莲田长廊上一列茶桌整齐排开,茶艺师悬壶高冲,现场茶香四溢,亭台中再现宋代点茶工艺,嘉宾、游客入席而坐观色闻香品味。青山绿水之间,游人、茶席构成了一幅朱子文化和琴韵香茗相融合的悠然画卷。

夜幕降临,古镇五夫又展现了一幅别样的景致。火红的灯笼照亮兴贤古街的夜色,在这里,朱子文化与现代生活相融合,既有古典丝竹与现代流行乐相碰撞,也有孩童们郎朗上口的《朱子家训》诵读声。古街里,欢腾热闹的龙鱼戏游于其中,参演者们踩着鼓点,展开一场激烈的“龙鱼之斗”,将非遗文化展现于游客眼前。

近年来,五夫镇厚植朱子文化底蕴,借力青山绿水美景,书写文旅融合发展新篇章。随着五夫镇不断加快文化和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市场需求持续释放,无论是热衷于传统文化的,还是追求个性潮流的游人,都能在朱子故里找到属于自己的乐趣。(王鹏靖 邱俊杰 陈静琳)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