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幻灯>
第六届“武夷正岩杯”岩茶茶王赛顺利闭幕
2021-10-27 11:31:01  来源:武夷山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王俊杰  

10月24日,2021年第六届“武夷正岩杯”岩茶茶王赛落下帷幕,经过三天的激烈比拼,最终评选出肉桂、水仙、大红袍状元、榜眼、探花等奖项。

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原党组书记、海峡两岸茶业交流协会创会会长张家坤,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福建省文化经济交流中心理事长陈桦,海峡两岸茶业交流协会副会长连逸群,福建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副主任冯志农,南平市委副书记陈涛和我市领导陈先珍、吕琳、张立明等出席闭幕式并为获奖的个人和茶企代表颁奖。

在茶王赛复赛决赛现场,设置了60多桌大众评审席,来自各地的茶企茶农以及各界爱茶人士齐聚一堂,共品武夷岩韵茶香。从各地赶来参与这场茶业盛事的茶爱好者和制茶同仁围坐一堂,开启品茗模式。

茶王赛除了吸引很多外地游客,武夷山的当地茶农也到现场取经,他们品茶畅谈,交流制茶技艺,分享制茶经验,希望提高自己的制茶技艺。

大众评审区大伙品茶热情高涨,而在专家评审区里,12位审评专家则对参赛茶叶展开冷静的专业评判。

经过三天的认真评审,专家评审和大众评审对每泡茶样按香气、滋味、汤色、叶底、外形标准进行打分,分别评选出水仙、肉桂、大红袍三个系列的状元、榜眼、探花、进士等奖项。

据了解,武夷街道是武夷正岩茶核心产区,万里茶道起航地。武夷街道拥有茶园6.04万亩,其中正岩山场茶园面积约1.5万亩,规模企业227余家,年产武夷岩茶约600万斤毛茶,其中正岩茶约150万斤,是真正的正岩茶乡。茶王赛为武夷茶品质的提升、茶文化的推广和茶产业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更好的统筹发展“茶文化、茶科技、茶产业”,落实我市三茶统筹创新推进行动,推动茶、文、旅结合,让武夷岩茶品质越做越好,助力乡村振兴。(徐超 易幽梦)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