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南平有福>
清新福建 寻福武夷 武夷山进行沉浸式全景走播
2022-01-11 16:50:2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肖练冰  

清新福建,寻福武夷。

顺着九曲溪漂流而下,一边欣赏“插花临水一奇峰,玉骨冰肌处女容”的玉女峰美景,一边细细聆听玉女与大王的凄美爱情故事;茶山深处,跟随镜头一览层层叠叠茶园美景,与主播一起“喊山祭茶”;母树大红袍下,听当地导游讲述其300多年茶史岁月;武夷精舍内,一起穿越时空,与朱子共同探讨理学之道;来到宋街,近距离感受武夷竹编技艺、竹刻技艺的非遗魅力;去往五夫晨照,品味文公宴的必备菜品——“五夫三煲”……

1月9日8时至18时,武夷山市联合熵链科技(福建)在武夷山景区、度假区进行沉浸式全景走播——“51”视角游武夷。这也是中国旅游城市,首次用这种方式进行直播。吃、住、行、游、购、娱,无论哪个环节,游客都能在武夷山这样一块人间福地得到满足。

多位文旅直播达人和武夷山当地优秀导游从吃、住、游、娱、非遗五个维度进行多主题路线走播,游遍九曲溪、玉女峰、大王峰、燕子窠、武夷精舍、大红袍母树等51个精华景点,多视角沉浸式体验武夷山生态之美、人文之美、非遗之美,共同寻福武夷山,感受人间福地魅力。

本次走播,直播达人还与台北主播在线互动,让台湾青年通过“在线游”方式体验武夷山人文风光和民俗风情。

当前,武夷山市正全力促进旅游产业创新提质,推动旅游模式从山水观光游向休闲度假游、从景区旅游向全域旅游、从茶旅结合向文旅茶全面融合转变,努力建设富有文化底蕴的世界级旅游景区和度假区。此次“51”视角游武夷活动,是武夷山旅游产业创新提质的新突破,以文化创意为主导,以技术集成为支撑,通过虚实结合的空间创意和智能互动的业态创新,带来沉浸式体验,有效提升观众及游客的参与度,吸引更多游客了解武夷山、来到武夷山、爱上武夷山。 (蔡锦生)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