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2022-01-12 09:50:17  来源:武夷山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温柳婷  

10日,市委书记杨青建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南平市“两会”精神,研究武夷山市贯彻落实措施。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方、市政协主席陈先珍分别传达了南平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和南平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精神。裴福海、吴平西、叶厚德、叶强、吕琳、彭秀莲、黄明乔等市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南平市“两会”是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和推动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指示精神落地见效的关键一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南平市政府工作报告等报告、决议,顺利完成了选举任务,总结了过去一年和五年发展成就,明确了今年和今后五年的目标任务,具有十分深远的影响。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南平市委工作要求上来,不忘嘱托、感恩奋进,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努力在谱写新时代富美新南平建设新篇章中走前头、当先锋、作表率。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践行嘱托。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对武夷山“四个方面”重要指示,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推进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统筹发展,实施科技特派员助力乡村振兴行动,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以实际行动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地落实。要坚定不移强攻项目。深入开展“项目比拼年”活动,深化“五个一批”项目推进机制,着力“谋”、致力“招”、全力“建”,争取更多列入上级重点项目盘子,滚动实施一批打基础、补短板、利长远的重大项目,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坚定不移改革创新。加快推进国企改革、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婚俗改革、数字乡村建设等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改革,深入实施“四创新”行动,全面推进理念思路创新、体制机制创新、模式载体创新、产品业态创新,以改革创新突破瓶颈障碍、激发动力活力。要坚定不移优化环境。全面营造风清气正、担当干事的政治生态,舒心宜游、流连忘返的旅游环境,环节最少、时间最短的营商环境,人尽其才、创新创业的人才发展环境。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人大、政协要认真贯彻南平市“两会”部署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现代化先行示范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各级党委要积极支持人大、政协工作,为人大、政协事业创新发展创造良好条件。广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作用,认真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汇聚武夷山绿色高质量发展强大合力。

会议还就抓好疫情防控、一季度经济工作、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困难群体帮扶、市场保供稳价等工作作出具体安排。(徐超 胡振)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