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武夷山市首批高素质青年农民实训基地正式授牌
2022-01-17 15:04:25  来源:武夷山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温柳婷  

1月13日,武夷山市举行高素质青年农民实训基地授牌仪式,标志着武夷山市在农村青年人才培育探索创新和推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又进一步。市领导韩奕、黄明乔参加授牌仪式并为首批13家基地授牌。

仪式上,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明乔在致辞中表示,此次举行高素质青年农民实训基地集中授牌,主要目的是挖掘一批实训基地的优秀典型,培养一支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农村实用人才队伍,深入推进科技特派员制度,有力推动乡村振兴。

近年来,武夷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三农”工作,尤其是紧紧扭住乡村人才这个关键,吸引激励各类人才在农村广阔天地施展才华、发光发热。此次授牌的13家高素质青年农民实训基地是经过组织推荐、实地考察等程序在全市34家候选基地中遴选产生的,他们结合武夷山特色产业优势,在茶叶生产加工、农产品种植、养殖业、电商发展培训等方面都充分发挥了示范带动作用。

下一步,武夷山市也将持续建好、管好、用好高素质青年农民实训基地,努力打造综合性的“专培阵地”“成才高地”“创业天地”,一如既往地为农村青年提供有温度的“一揽子”服务,吸引更多的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创业,带领广大的农民群众共同致富。(吕峰)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