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南平新闻>
建阳:推进重点生态区位商品林赎买
2022-01-21 08:51:2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span style="font-family: 宋体, SimSun;">建阳:推进重点生态区位商品林赎买</span>

在建阳,重点生态区位商品林赎买面积达1.47万亩,涉及59个村85户农户,实现森林资源变现6073万元,赎买面积占全区重点生态区位商品林总面积的11.7%。近日,笔者从建阳区林业局获悉,建阳区逐年逐步、持续推进重点生态区位商品林赎买工作,实现森林生态产品价值变现。

“我区不断总结以往重点生态区位商品林赎买经验做法,遵循‘自愿、有偿、公开、公正’原则,健全完善建阳区重点生态区位商品林赎买办法、实施细则等相关制度,各单位通力合作,共同推进赎买工作的落实。”建阳区林业局局长丁德有说,仅去年完成高铁、高速公路、河流两侧、庵山公园及303快速通道,轻轨沿线范围内的重点生态区位商品林赎买1526亩,涉及10个村20户农户,实现林农资源变资金约738万元,超额完成省上下达的赎买任务,改进重点生态区位林木经营管理模式,使生态得保护,使林农得利益。

建阳区林业集团所属的鑫森林业收储中心承担着重点生态区位商品林赎买日常事务和对接沟通工作。“我们多方筹集资金,引进金融资本,持续推进重点生态区位商品林赎买工作。”建阳林业集团总经理王天禄介绍,对赎买来的林木,在森林资源提质增效上下工夫,精准提升森林质量,解决森林质量不高的问题,增强森林固碳能力,为林业碳汇项目的开发打好基础。

下阶段,建阳区重点生态区位商品林赎买将充分发挥政府的主导功能,整体规划调控、分步(期)实施,推动各项工作平稳、有序进行,促进重点生态区位内森林资源质量、生态服务功能持续提高,助力乡村振兴。(章金龙 周金明) 

相关阅读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