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幻灯>
五夫花海 沉醉春日浪漫
2022-03-01 15:05:34  来源:武夷山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温柳婷  

春暖花开,阳光明媚。当下正值踏春赏花的好时节,五夫镇的400多亩油菜花已花开绽放,让我们一起去五夫享受春日的浪漫吧!

“满目金黄香万里,一方春色醉千山”。26日,在武夷山市五夫镇朱子像前的创意休闲农业体验区,400亩油菜花簇拥盛开,错落有致地将田野染成一片金黄,在微风轻拂下,油菜花海卷起层层金色的波浪。游客们乘坐小火车穿梭花丛间,尽情享受这春日的浪漫。

建阳游客谢文涛说:“因为去年有来五夫看荷花,今年在抖音上有看到这个花海,周末就带着老婆一起过来看一下,挺好看的。这么大的面积,这花种的很漂亮,以后有机会的话还会再来。”

秀丽的田野风光,金灿灿的油菜花……这里不仅成为市民踏青游玩的好去处,也吸引着众多摄影爱好者和艺术研学生前来打卡创作。

漳州学生庄韵茹说:“因为我们有外出研学的课程,老师昨天有帮忙踩过点,他听说这是一个写生的好去处。这边风景很美,天很蓝,花也开得很灿烂,我也会通过我的画把这个美好的风景记录下来,让更多的人看到五夫镇的美景。”

据了解,五夫镇创意休闲农业体验区种植的油菜主要引进江西农业大学“彩油2号”特种油菜系列品种,花朵包含柠檬黄,极紫,深粉,桔红,纯白等多种颜色。其中柠檬黄油菜品种具有开花早、花期长、颜色艳等特点,非常适合种植观赏。

油菜花的最佳观赏花期为三月,趁阳光正好,赶紧来五夫畅游花海,尽享春日“儿童急走追黄蝶,飞入菜花无处寻”的美好田园风光吧!(李健 胡振 何浩 邱俊杰)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