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幻灯>
全市首届武夷茶舞大赛精彩落幕
2022-03-08 11:16:59  来源:武夷山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王俊杰  

悠悠岩韵,眷眷茶情。6日下午,全市首届武夷茶舞决赛在市体育馆火热开赛。广大干部群众一起学习、宣传、推广“武夷茶舞”,用实际行动表达对文旅融合的支持和对武夷茶文化的热爱。市领导谢启龙、林方、金文莲、林飞参加活动并为选手颁奖。

首届武夷茶舞共吸引了38支队伍参赛,最后19支队伍进入决赛。决赛现场,各参赛队伍用优美的舞姿阐释着采茶风韵,传达舞蹈的魅力,精彩纷呈的表演赢得了观众的阵阵喝彩。

经过现场激烈比拼,赛事评委组的打分评判,最后来自武夷学院大学生艺术团、武夷学院女教工舞蹈队、市实验幼儿园夺得金奖。

“武夷茶舞”是由武夷山市文化传承创新发展工作专班和旅游产业创新提质工作专班精心创意编排的,具有武夷山茶文化特色的民间舞蹈原创作品。它将武夷山种茶、采茶、制茶、品茶等动作元素融入武夷山至今仍在沿袭的传统制茶工艺和饮茶习俗。武夷茶舞一经推出,就在我市掀起了一阵“武夷茶舞”学习热潮,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积极发动干部职工,精心编排,把“武夷茶舞”作为全民健身运动普及开来,用实际行动传达全民健身新理念和文旅融合的新生活,弘扬了武夷茶文化,展现了武夷人的青春风采,让武夷茶舞成为大众参与、游客喜欢的新民俗。(刘旻轩)

相关阅读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