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市妇联举办茶文化体验活动
2022-03-09 11:12:46  来源:武夷山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温柳婷  

3月8日是第112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市妇联在市文化馆举办“茗香知雅韵 红袖识茶礼”茶文化体验活动,培养武夷山女性人人会说武夷茶、人人会泡大红袍的优雅泡茶能力,助力“三茶”统筹,传承非遗文化。副市长黄菁参加活动并致辞。

活动现场,八闽巾帼宣讲团讲师林凌由浅入深,从岩茶外形、内质、品饮、人文、传统冲泡技艺等多方面讲授武夷岩茶之美和如何欣赏武夷岩茶。大家从武夷茶艺的十八道工序中品悟岩茶,领略岩茶技艺之美,沉醉其间。随后,老师现场讲解和示范引导,生动形象地演示武夷岩茶冲泡技巧及礼仪,让参与活动的妇女姐妹们亲身体验到传统茶道的泡茶过程和品茶礼仪,体验茶文化的魅力,不仅学习了茶文化知识、茶道礼仪,更领略了博大精深的非遗文化。

活动中,还特意设计了精彩的互动小游戏——“众里寻她”,妇女姐妹们通过品茗武夷岩茶猜武夷茶名,乐在其中,享受节日的温馨。

参与者彭骏驰说:“在这儿度过了一个非常有趣、非常愉快的三八节,和老师学习到了很多和茶叶相关的知识。对我来说是一个非常充实的早上,也是过了一个非常有意义的节日。”

此次活动由市妇女联合会主办,市“三茶”统筹创新推进工作专班、武夷山旅游职业中专学校、市文化馆协办。本次茶文化体验活动,通过理论与实际结合,不仅让大家与非遗传统文化零距离接触,深入体验了非遗文化的独特魅力,也让妇女姐妹们参与到非遗文化传承发展中来。

八闽巾帼宣讲团讲师 林凌:“这次举办的茗香知雅韵,红袖识茶礼的茶文化体验活动,是想让每位女性都能够说大红袍,泡大红袍,成为三茶产业的助力,让女性发挥我们的应有力量。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祝女性朋友们如茶般芬芳,如兰斯馨,如梅馥郁。”(胡振 何浩 刘旻轩)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