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幻灯>
白鹭闹春耕!五夫镇稻香世界水稻打田忙
2022-04-24 09:48:20  来源:武夷山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温柳婷  

清明谷雨两相连,浸种耕田莫迟疑,眼下正值水稻种植的时节。近期,五夫镇粮食生产示范点抢抓春时,加速春耕,为今年水稻丰产丰收带好头、起好步。

随着气温回暖,春耕也按下加速键。在五夫镇粮食生产示范点,打田机轰鸣,在田间穿梭,不远处的秧苗已经绿油油长成一片,打田完后不久就能移植插秧。青山绿水相映其间,良好的生态环境引得白鹭嬉戏打闹。

五夫镇粮食生产示范点位于五夫镇翁墩村五里坋806县道两侧,是落实“袁隆平杂交水稻专家工作站四方共建合作协议”和“水稻‘三高’攻关任务书”的承载地。截至目前,示范点累计展示推广高产、高优、高效水稻品种超过30个,其中包含国家第三代杂交水稻,巨稻、彩稻等特殊品种,并推广种植“象牙香珍、稻香1号”等优质稻品种超过3000亩。

武夷山稻香生态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袁隆平杂交水稻专家工作站负责人袁松松说:“我们从国家杂交水稻中心那边引进了‘万丰优丝占’,另外一个品种是广西的‘珍贵矮’,主要是想通过实验种植这两个品种,一个是提高我们复种指数,然后降低种粮成本。第二个是本身的品种是优质稻,收购价格比普通杂交水稻价格要高很多,大概100斤要高到将近20块钱,提高我们的种植效益。通过这样种植,起一个示范带头的作用,还带动当地农民也跟我们一起来种植杂稻,为全市粮食安全作一些应有的贡献。”

今年,五夫镇稻香农业科技粮食生产示范点计划安排粮食生产面积700余亩。其中早稻300余亩,中稻100余亩,晚稻300亩。拟安排栽种“万丰优丝占、珍贵矮、三优1号、玮两优8612、象牙白、馫香优1068、象牙香珍”等示范品种,并采用“无害化除草、有机肥替代、复合益生菌液肥、机械化精量播种”等技术,提高水稻栽种机械化和绿色耕种水平,构建“从种子到餐桌、从科研到科普、从农业到旅游业”的粮食复合型全产业链打牢基础,助力乡村振兴。(何浩 胡振)

相关阅读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