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武夷山开展知识产权模拟法庭进校园活动
2022-04-28 15:09:45  来源:武夷山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温柳婷  

4月26日是第22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日前,一场别出新裁的知识产权模拟法庭走进武夷学院,以沉浸式的体验方式,让学子们身临其境感受庭审过程,学习知识产权保护的法律知识。

“全体起立!”随着书记员宣读完法庭纪律,由8名武夷学院学生模拟扮演的审判人员、各方当事人及委托诉讼代理人进入“法庭”,对武夷山某茶企未经许可,擅自使用另一茶企注册商标,进行茶叶销售的一起侵害商标权纠纷案件进行模拟庭审。模拟法庭上,控辩双方通过举证质证、法庭辩论、宣布判决等环节,完整展示了案件信息,真实再现了庭审现场。此次模拟法庭案例原型由南平市中级法院审理,入选“2019年福建法院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十大案例”。

武夷学院商学院学生许丹怡说:“这是我第一次参加模拟法庭的旁听,让我印象深刻,通过这种方式了解了法庭上的一些审判程序和具体流程,也对真实的法庭有了一个很直观的印象,近距离的去学习到了一些跟知识产权有关法律知识。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也会更加注重提高尊重知识产权、保护知识产权的法律意识。”

此次“4.26知识产权宣传日专题活动——模拟法庭进武夷学院”由南平市中级人民法院、武夷山市人民法院与武夷学院联合举办,旨在通过社会大课堂与学校普法相结合的方式,实现寓教于学,提高学生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充分调动和发挥学生在知识产权运用、保护等领域的主动性和创造性。

南平市中级法院生态庭副庭长张聪荣说:“知识产权的问题涉及到我们生活中的各个方面,武夷学院的学生马上也要走入社会,为了提高他们对这方面的认识,因此我们这次把法庭搬到学校来进行宣传。”

据了解,5月1日起,南平市内十县市第一审知识产权100万元以下民事、行政案件将由武夷山市人民法院、延平区人民法院管辖。其中武夷山市人民法院第一审知识产权民事、行政案件的管辖区域为:建阳区、邵武市、武夷山市、浦城县、光泽县、松溪县。(吕峰 易幽梦)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