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市委市政府举办政银企晚餐会
2022-04-29 11:52:17  来源:武夷山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温柳婷  

为进一步加强政银企互动,有效应对疫情影响,提振市场主体信心,努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便利化、国际化“武宜商”营商环境品牌,全面增强经济发展活力动力。27日晚,市委书记杨青建邀请企业家代表和金融机构共进晚餐。

“咱们边吃边聊、畅所欲言。”落座后,杨青建简单的开场白,一下子拉近了大家的距离。此次晚餐会突出“金融助企”主题,邀请了来自餐饮酒店、食品加工、竹木家居、医疗器械、电子商务等行业12位企业负责人和人行、工行、农行、建行、兴业银行、邮储银行、农商行等11家金融机构负责人参加。

武夷山家葳竹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斌表示,“当前银行机构信贷业务流程繁杂,希望能够在满足抵押物、现金流的情况下,将贷款业务流程适当简化,让企业节省更多时间成本安心做实业”。杨青建说,金融机构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要主动对接服务,加强与企业沟通联系,进一步简化贷款流程,提高审贷效率。金融机构表示将开通企业绿色审批通道,加快贷款审批流程和放款速度。

“由于疫情影响,酒店业遭受巨大冲击,希望银行能够增加贷款额度,帮助我们解决燃眉之急。”武夷山市聚珍大酒店总经理叶小菀说完,武夷山捷安医疗器械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温松霞、福建武夷中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梁琪等企业家对此也提出了希望。杨青建说,商业银行强化与企业共生共荣的理念非常重要,非常时期,政府和金融机构应该给予企业更多的扶持和帮助。金融机构纷纷表示将紧密对接企业需求,在金融政策、金融产品创新等方面强化服务保障,帮助企业拓宽融资渠道,推动企业做大做强。

杨青建对企业家和金融机构的热情参与表示感谢。他说,建立企业家“晚餐会”“茶叙会”是武夷山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省委“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部署和南平市委工作要求的实际行动,旨在为企业家们提供一个宽松、高效、直接的常态化制度化沟通平台,帮助企业解决发展过程中遇到的“急难愁盼”的问题。对于企业提出的诉求,能现场解决的现场解决,现场解决不了的由相关部门带回认真研究并及时反馈办理情况,以“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作风一件一件抓落实。希望企业家进一步坚定信心做大主业,希望金融机构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更大力度服务保障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政银企携手应对疫情挑战,共同建设好新时代富美新武夷,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武夷山的殷切期望变为美好现实。

市领导裴福海、黄菁、李晓云、林飞参加活动。(吕峰 胡振)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