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武夷山市茶叶学会成立
2022-05-16 11:48:47  来源:武夷山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王俊杰  

14日,武夷山市茶叶学会成立大会在市民广场音乐厅举行。省茶叶学会名誉会长、首席专家冯廷佺,南平市政府副市长、中国茶叶学会副会长余文权,市委书记杨青建出席大会并讲话。省茶叶学会常务副会长李陵军、副会长邹荣贵,市领导谢启龙、林方、陈先珍、裴福海、范震昆参加会议。

冯廷佺代表省茶叶学会向武夷山市茶叶学会成立表示祝贺。他说,茶叶学会要以弘扬茶文化为引领,以做强茶产业为目标,以提升茶科技为支撑,以数字化为突破口,加强产地管理,保障产品质量,补齐产业短板,促进三产融合,提升品牌效应,构建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统筹发展、相互促进、共同提升闽茶、武夷茶发展新格局。重点打造一批茶文化新亮点,做强一批茶产业增长点,培育一批茶科技创新点,把武夷山建成在品种、品质、品牌上拥有影响力的茶叶产地、茶叶强市。

余文权代表南平市人民政府对茶叶学会的成立和新当选茶叶学会会长表示祝贺。他说,希望新成立的茶叶学会能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充分发挥会员的科研优势,助力茶产业提升生态化种植、标准化生产和品牌化营销水平。同时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加强与国内外茶叶学会的学术交流,帮助闽北茶产业提升视野、培养人才,帮助茶叶科技工作者与茶企加强产学研对接,打通茶科技成果转化的通道,推动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杨青建说,茶产业是可持续发展的绿色产业、富民产业。当前武夷山茶产业正处于转型升级、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成立武夷山市茶叶学会,是我们推进“三茶”统筹,提升武夷茶品质、品味、品牌的创新之举,对于增强武夷茶影响力和竞争力,加快茶产业绿色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我们希望以茶叶学会成立为新的起点,搭建学术交流平台,发挥团结服务功能,进一步做深茶文化、做大茶产业、做强茶科技,真正推动茶产业成为乡村振兴、富民强市的支柱产业。希望上级茶叶学会加强关心指导,一如既往支持推动武夷山“三茶”统筹发展,我们将高度重视、全力支持茶叶学会开展工作,为学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大会选举产生武夷山市茶叶学会第一届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监事长。张贤军当选武夷山市茶叶学会会长,邓崇慧、叶元高、侯大为当选副会长。(徐超 胡振 邱俊杰)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