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我市举办“我在武夷山”干部学习宣讲比赛
2022-05-16 11:52:03  来源:武夷山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王俊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来武夷山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营造知我武夷、爱我武夷、建我武夷的浓厚氛围,13日晚,一场别开生面、精彩纷呈的“我在武夷山”干部学习宣讲比赛在市民广场音乐厅举行,8名进入决赛的参赛选手立足本职,联系实际,激情宣讲,带领现场观众感受武夷山生态之美、生命之美,领略武夷山世界重要文化窗口、文明窗口形象。市委书记杨青建出席活动并致辞,谢启龙、林方等市四套班子在家领导参加活动。

杨青建说,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来武夷山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一周年之际,我们在这里举行“我在武夷山”干部全员学习宣讲比赛,这是我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再出发的实际行动,也是武夷山大力发展文旅经济、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现实需要。当前,武夷山发展正站在新的起点,打响“国际范、中国味、武夷风”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品牌,加快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现代化先行示范区,需要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尤其需要建设一支提笔能写、开口能讲、问策能对、遇事能办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希望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以此次学习宣讲比赛为契机,形成大学习、大练兵、大比武的浓厚氛围,既要勤学深思,从书本中、从山水中、从历史中学习,又要善作善成,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精神滋养,激发前行动力,积极投身“一比拼四创新”行动,围绕发挥武夷山国家公园引领带动作用,打响“双世遗”品牌,建设世界知名度假区和旅游目的地,实干拼创、奋发作为,努力向世人宣介武夷山是个令人心怡的地方、是个让人思考的地方,聚力建设快节奏生活的休闲之地、多彩文化的体验之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感悟之地,打造“近者乐、远者来”的世界茶文旅融合特色旅游地,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活动现场,参赛选手紧紧围绕主题,各展所长,宣介底蕴深厚、生动鲜活、薪火相传的武夷故事、武夷精神,无与伦比的自然生态、人文瑰宝展现给线上线下的每一位观众,带来了一场声情并茂、引人入胜的视听盛宴。

通过激烈角逐,此次比赛一般干部组和科级干部组各十人获奖,市委书记杨青建、市长谢启龙分别为他们颁奖,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方为“我在武夷山”全市干部知识竞赛组织奖获奖单位颁奖。随后,独具武夷山特色的《茶舞表演》和歌伴舞《微观武夷》为此次演讲比赛画上圆满的句号。

参赛选手何彦偲说:“通过参加这样的比赛,让我们每一位的武夷青年能够了解家乡,热爱家乡,宣传推介家乡。武夷山的每一个时代故事,都让我们骄傲自豪,同时热泪盈眶。作为一个共青团干部同时也是一个地道的武夷山人,那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主动投身全市‘一比拼四创新’的主战场,在青春建功的赛道上跑出武夷青年的最好成绩。”

参赛选手丁昌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说过,要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现在我们武夷山市委市政府也是高度重视红色文化遗产保护。相信只要我们永远铭记着这段红色的历史,未来我们的武夷山的发展也会越来越好。”

据了解,今年以来,武夷山市委市政府为深刻、完整、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系统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武夷山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围绕生态文明建设、“三茶”统筹发展、科特派助力乡村振兴、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弘扬等重点工作,编写《我在武夷山》干部读本,自下而上开展知识竞赛和演讲比赛。此次“我在武夷山”干部演讲比赛旨在发挥广大党员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引领全市上下讲好武夷山故事,全力营造知我武夷,爱我武夷、建我武夷的浓厚氛围,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建功新时代、建美武夷山,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徐超 何浩 易幽梦 邱俊杰)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