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南平新闻>
“5·18国际博物馆日”福建分会场活动在武夷山启动
2022-05-19 09:31:4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肖练冰  

18日,以“博物馆的力量”为主题的“5·18国际博物馆日”福建·武夷山分会场系列活动在武夷山市兴田镇闽越王城博物馆启动。

据介绍,举办本次活动旨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关于文物博物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扩大对外宣传推广力度,加快后疫情时代武夷文化旅游市场的复苏与发展,努力营造关注文物保护、支持旅游发展、坚定文化自信的良好社会氛围,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向往、新期待。

当天,福州主会场与武夷山分会场进行连线,共同启动博物馆日系列活动。主办方介绍,除了当天正在闽越王城博物馆展出的“万里茶道武夷山起点”图片展,武夷山市辖区博物馆、纪念馆还联合推出革命文物图片展、闽越文化图片展、“红色印记——回溯峥嵘岁月 赓续红色血脉”图片展等活动。

活动现场,闽越王城博物馆分别与福建省考古研究院、平潭国际南岛语族研究院签署合作协议。

副市长林湫出席活动并致辞。(徐园园 黄杰敏)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