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全市中小学校举办丰富多彩活动庆“六一”
2022-06-02 10:37:11  来源:武夷山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温柳婷  

昨天是“六一”国际儿童节,在这个属于孩子们的节日里,我市各中小学校举办丰富多彩活动庆“六一”,让孩子们在幸福的时光里感受节日的温馨,乐享属于自己的节日。

在这个特殊的节日,市新丰小学举行2022年第七届校园文化艺术节“感恩共奋进,一起向未来”主题汇演暨“六一”表彰大会,喜迎“六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文莲参加活动。活动中,领导嘉宾共同为孩子们发放致公党省委为新丰小学70位品学兼优的学子准备的微心愿节日礼物,全国铁警劳模郭忠警官为“品学兼优”10位少年颁发奖金,活动期间还表彰了一批优秀学子,并为他们颁发荣誉证书。

“六一”国际儿童节是孩子们自己的节日,新丰小学的孩子们也带来了精彩纷呈的节目表演喜迎“六一”,既有优美动人的开场舞蹈,也有韵意十足的古筝弹唱,茶艺表演、课本剧演出等多种类型的节目轮番上台,尽显艺术魅力。

同样在市实验幼儿园茶场校区也举办了特色的“六一”活动,该幼儿园融合“六一”“端午”、武夷“茶”文化等元素开展“福”文化系列活动,感受“福”文化的内涵。

孩子们刚走进校园就过“福”门、接“福”字,他们将一张张福字粘贴在墙上,感受着“福”文化的魅力,让传统节日与民俗文化的种子根植在孩子们的心田。

活动现场,孩子们跳起武夷茶舞喜迎“六一”,并开展了拓印百“福”、做茶包、制福粽等活动,进一步增进孩子们的感情交流和融合。同时,也让孩子们在游戏中获得发展,感受节日的快乐、成人的关爱,让他们度过一个快乐、充实而有意义的“六一”国际儿童节,乐享武夷之福。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