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吴屯乡:百亩荒田变良田
2022-06-15 15:58:42  来源:武夷山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温柳婷  


日前,吴屯乡启动抛荒田复耕复种工作,对当地100多亩抛荒田开始锄草翻土,做好水稻种植准备,让百亩荒田变良田。

此次复耕复种的荒田位于吴屯乡街路村,近年来,因村内年轻人外出务工,造成该片良田撂荒。吴屯乡积极推动抛荒山垄田复耕复种,在乡政府的牵线搭桥下,武夷山北路米业有限公司与当地20多户村民签订了土地流转协议,对荒田开始复耕复种。

武夷山北路米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亮:“这里主要是种植吴屯稻花鱼米粉的原材料,现在在农业局的引进下,引进了一个非常好的水稻品种。”


市农业农村局二级主任科员魏清洁:“北路米业有限公司这次对100多亩荒地进行复垦,这是让我们农民增收的一个具体措施,作为专业的技术部门,我们一是提供优质的品种,第二是提供五新的技术、机械、肥料、农药这些东西全部组合进来。”

为提高耕地荒土田利用率和产出率、保障粮食安全生产,市农业农村局专家到场指导,加大扶持力度。下一步,当地将融合“北米”种植,抓住“吴屯稻花鱼”今年1月成功注册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的契机,在推动抛荒山垄田复耕复种的同时,计划放养稻花鱼,延伸产业链条,并谋划发展农耕旅游业,走高品质农业道路。(王鹏靖 黄哲轩)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