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网络中国节•夏至】将新四军的精神财富转为实现“中国梦”的强大力量
2022-06-21 10:34:50  来源:武夷山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温柳婷  

鲜花献英烈,哀思祭忠魂。在18日上午举行的纪念新四军“赤石暴动”80周年祭奠仪式上,来自全国各地的新四军研究会、革命后代与党史专家代表近60人,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共同缅怀先烈。嘉宾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把新四军的精神财富转为实现“中国梦”的强大力量。

中国新四军和华中抗日根据地研究会常务理事兼学术宣传委员会副主任庄小军:“对于我来说参加这样的活动,深刻地感受到了回到故乡的、在亲人们中间的感觉。我希望,武夷山能够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继续把这项富有深远历史意义和强烈现实意义的活动坚持下去,取得更大的更好的成效。”

福建省委党史和地方志办公室副主任王盛泽:“赤石暴动彰显了新四军为了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不怕牺牲,勇于斗争,不屈不饶,甘于奉献的革命精神,举行80周年的纪念活动,具有很重大的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

江西省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名誉会长黄知慧:“要宣传,要教育下一代,不要忘记我们的幸福生活从哪里来的,我们该怎样把它传承下去,把我们的国家把我们的事业搞得更好。”

为了深挖当地红色资源,打响当地红色文化品牌,武夷山市委市政府还结合“如何将新四军的精神财富转为实现“中国梦”的强大力量开展研讨。当天,武夷山市还启动了“武夷山下红旗如画”摄影大赛,向全国征集红色主题摄影作品。

武夷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彭秀莲:“我们通过举办系列活动,旨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持续打响‘今日向何方,直指武夷山下’红色文化品牌,推动武夷山红色文化旅游,内容更丰富,线路更精彩。”(徐超 吕峰 胡振 何浩 邱俊杰)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