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市委旅游工作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2022-07-08 10:56:46  来源:武夷山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温柳婷  


6日下午,市委书记、市委旅游工作委员会主任杨青建主持召开市委旅工委第二次会议,研究统筹疫情防控和旅游发展、“四个一百”、旅游行业协会建设、三沿品质提升等工作,听取深化区域合作、度假区品质提升、城村汉城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申报、赴成都等地学习考察等有关情况汇报。市领导谢启龙、裴福海、吴平西、吕琳、王德兴、范震昆、阮坚圻、王君、李晓云、吴跃辉、林飞、吴雄斌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文旅经济是武夷山支柱产业,也是稳增长的关键所在。市委旅工委要发挥把方向、抓大事、作决策、保落实作用,强化集中统一领导,坚持扁平高效指挥,推动全市上下进一步解放思想、对标一流、创新实干,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文旅经济全面提质增效,加快建设福建会客厅和全国游客到福建旅游快进快出的重要基地,全力打响“国际范、中国味、武夷风”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品牌。

会议强调,要突出精准防控,认真学习落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坚持“快准严实细”,科学统筹疫情防控和旅游发展,加强网格化管理,紧盯酒店、民宿、茶企、酒吧等重点场所,严格落实测温、扫码、戴口罩等防疫措施,科学调整增设核酸检测便民服务点,坚决守牢疫情防控底线,营造安全有序顺畅的旅游环境。要突出激发活力,认真学习借鉴成都、重庆等地文旅经济发展成功经验,扎实推进衢黄南饶“花园联盟”和全国“双世遗”地旅游协作发展,持续打造“山盟海誓”文旅品牌,开发文创产品,千方百计引进茶颜悦色、星巴克、飞跃福建、武夷雪世界等新产品新业态,探索推行旅游“会员制”“积分制”新模式,开展旅游抽奖引爆促销活动,全面激发文旅活力。要突出创优环境,注重加强旅游行业协会建设,凝聚文旅发展合力,注重提升导游讲解员队伍素质,建设讲好武夷故事的重要窗口,精心打造百家精品酒店民宿、百个茶空间、百道特色菜,持续推进度假区、“三沿”品质提升,扎实推进城村汉城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创建和五夫镇研学旅游、下梅村开发,围绕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高标准建设武夷茶博物馆、燕子窠“三茶”统筹展示馆,紧抓快办推动文旅项目提档升级。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升站位、提高认识,在市委旅工委的统一领导下,齐心协力、真抓实干,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推动文旅经济转型跨越,全力打造“近者悦、远者来”特色旅游地,让游客在武夷山真正看美景、品美食、住美宿、赏美文、圆美梦。

市委旅游工作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市直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吕峰 易幽梦 邱俊杰)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