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幻灯>
“2022美食带你游”——品南平百味 赏武夷风光活动在武夷山盛大启幕
2022-07-11 09:37:03  来源:武夷山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温柳婷  


8日晚,“2022美食带你游”——品南平百味,赏武夷风光活动在武夷山盛大启幕,中国烹饪协会主席团副主席、北京市餐饮行业协会终身名誉会长汤庆顺、南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建新、南平市副市长何明星,我市领导谢启龙、黄菁、吴跃辉等出席活动。

开幕式现场,进行了首届南平市(武夷山)“中餐特色美食菜品/小吃”入选名录评比活动,并发布了南平美食地图。参加活动的领导嘉宾共同为本次活动进行启幕,“2022美食带你游”——品南平百味,赏武夷风光系列活动正式在武夷山拉开序幕,市民、游客也开始了持续至7月12日的美食节狂欢之旅。


美食节现场,人流涌动、热闹非凡,展位上各色美食琳琅满目,不仅有长沙臭豆腐、乌兰察布牛肉干、重庆酸辣粉等中华名小吃,还有蚵仔煎、鸡翅包饭等台湾知名美食。主办方在此次活动中集结整合了丰富的闽北美食、八闽美食资源以及众多知名小吃。

为进一步推广闽北名宴名菜名小吃,在印象建州展出了文公宴、八大碗宴等闽北民间宴请贵客的传统名宴,让市民、游客体验闽北地道的名菜文化,感受着闽北名宴文化的源远流长。整个活动以节聚商,激发消费需求,让城市的烟火气息浓起来、旺起来。

食客:“我觉得挺好的,作为一个城市,夜生活是必须的,多举办这样的活动,我觉得挺好的,就感觉挺热闹,因为平时街上看不到这么多人。”

食客:“活动举办的挺热闹的,很多人会带小朋友过来玩,挺有意思的,小朋友也觉得很好玩。”

今年以来,武夷山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助力涉旅行业复苏、持续升温,此次活动以美食为题,旨在进一步挖掘闽北美食文化、加大美食产业的宣传与推广、打造优质餐饮产业链,支持餐饮及相关产业,做大产业、做强品牌,为消费者提供更加优质的产品与服务。

副市长黄菁:“现在处于暑期旅游的黄金档,武夷山市委市政府采取了一系列的措施,来刺激旅游消费,如景区免门票优惠、闽乐购、美食消费券发放等,同时也向南平市委、市政府争取将‘2022美食带你游’放在武夷山举办,将诗画山水、岩骨花香与美食相融合,既赏心悦目,又给大家带来味觉享受,促进食旅融合,带动旅游消费,来带旺武夷山的人气,欢迎大家来品南平百味,赏武夷风光。”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