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
我市召开市属国有企业整合重组动员大会
2022-07-18 09:48:18  来源:武夷山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温柳婷  

14日上午,我市召开市属国有企业整合重组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来武夷山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国企改革发展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南平市委关于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部署要求,加快推进整合重组,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更好地发挥国企在武夷山绿色高质量发展中的支撑引领和服务保障作用。市委书记杨青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谢启龙主持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市属国有企业在武夷山改革发展进程中作出的重要贡献。指出国企整合重组要着力解决当前国企发展定位不清、管理不严、活力不足、人才不够、实力不强等深层次问题,充分发挥国有企业当先锋、打头阵的作用,更好地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服务绿色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推动国有企业做大做强,要有一个好思路。进一步明确目标方向,算大账、算长远账,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做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到哪里,国有资本布局就跟进到哪里,加快推进各集团企业资产重组、人员整合、机制重建,全面做大做强投资主体、建设主体、融资主体,为建设新武夷山作出国企贡献、展现国企作为。要有一个好班子。国企领导班子特别是带头人要有远见、善创新、勇追梦、重人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培养一支讲政治、懂经营、善管理的国企干部队伍,激发国企新动能,为国企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有一套好制度。加快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深化市场化选聘、薪酬分配、考核评价等制度改革,严格制度执行,落实民主集中制,健全完善“三重一大”决策机制,坚持以制度管事、管人、管权,推动国企改革发展行稳致远。要有一个好形象。推进国有企业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抓班子带队伍正风气,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作风,倡导拼搏创业、开拓进取的精神,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凝聚推动企业改革发展的正能量。要有一个好环境。坚持授权与监管相结合、放活与管好相统一,切实解决影响和制约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突出问题,最大限度释放国有企业优势、激发国有企业活力,努力为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创造良好环境,促进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

市领导裴福海、吴平西、叶强、王君出席会议。会上,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明乔宣读市委有关干部任命决定,市政府副市长范震昆介绍四川国企改革经验做法,市政府副市长李晓云宣读《武夷山市属国有企业整合重组方案》,各国有企业集团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记者/李健 张萍 邱俊杰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