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市县供电公司协同战高温 保供电
2022-07-18 09:52:00  来源:武夷山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温柳婷  


受持续高温影响,近段时间以来我市迎来用电高峰,为确保群众清凉度夏,12日,我市和浦城县供电公司在南平供电公司的指导下,首次采用旁路法带负荷安装开关不停电作业,对兴田镇南树开关线路进行改造,减少停电时户数1020户,实现“客户零停电”“负荷零损失”。

当天上午8:30分,供电公司全体带电作业班成员,利用带电车开展现场作业,随着绝缘斗臂缓缓上升到指定位置,斗内带电人员对高压线路进行绝缘遮蔽,并开展施工作业,在户外高温下,经过3小时带电作业班成员的协同作战,最终首次旁路带电作业安装开关施工圆满完成。

武夷山供电公司副总经理佟晓晖:“首次开展带负荷安装开关的这项工作,这是一个不停电带电作业,它可以给兴田人民在迎峰度夏期间少停电,保持供电的正常,提高供电可靠性,为今后故障抢修,带来更快的修复时间,提高居民的用电的可靠性。”

近年来,南平市县的供电公司不断努力提高带电作业水平,大力拓展带电作业项目,而此次市县协同10千伏旁路法带电作业的顺利完成,更是标志着供电公司带电作业水平迈上了新台阶。下一阶段,供电公司将持续推进新时代电力“双满意”工程,科学制定电力保供措施,全力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供应平稳有序,引导全社会科学用电、节约用电、错峰用电,推动形成勤俭节约、绿色低碳的生产生活方式。

记者/王鹏靖  陈龙辉 叶凌云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