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武夷山:“金融专场” 活动座谈会召开
2022-08-17 15:23:32  来源:武夷山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温柳婷  

15日,南平人大为基层送政策——“金融专场” 活动座谈会在我市举行。南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陈超,武夷山市委书记杨青建出席会议并讲话,武夷山市委副书记裴福海主持会议。

会上,南平市各金融机构宣讲解读了最新金融政策。武夷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府副市长吕琳提出了重点项目资金需求。南平银保监分局局长关玉洪通报了银行业支持武夷山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有关情况。

陈超从“要、借、筹、卖、引”五个关键词,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剖析、分享了地方政府在筹措资金上的主要方式和可行性举措,对我市深化政银企沟通拓展了思路,提供了指导。

他指出,“要”,即通过深入研究政策,讲好武夷山故事,策划好项目,向上要政策、要项目、要资金;“借”,即向政府借新增债券、再融资债券,向国际金融组织和外国政府借外债,向政策性银行、商业银行借项目资金,要学会市场化运作,将准公益性项目与收益性项目打包立项;“筹”,即借助资本市场通过上市筹集资金,借助社会资本通过PPP项目筹集资金,借助政府投资基金通过引入股权投资筹集资金,借助证券市场通过资产证券化筹集资金;“卖”,即卖国有土地、土地增减挂钩指标,卖特许经营权、冠名权来筹集资金,特别要注重用好用活用足《关于进一步盘活存量资产扩大有效投资的意见》(国办发〔2022〕19号)政策,盘活现有资产,将存量资产转变为增量资产;“引”,即充分利用好武夷山世界“双世遗”的品牌效应,通过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引进社会资本投资,引进总部经济、平台经济,引进特殊人才,让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技术流等更多要素在武夷山集聚。

杨青建代表武夷山市委、市政府向南平市人大、市直相关部门和各金融机构对武夷山的重视关心和支持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金融活则经济活。当前武夷山正在加快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现代化先行示范区,需要更多的金融支持和金融助力,武夷山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更好的学金融用金融,希望金融部门以更大力度支持新武夷山建设,对接武夷山发展所需创新推出更有针对性的金融产品,提升金融服务的精准性、直达性、普惠性,加强对生态文明、“三茶”统筹、文旅经济、乡村振兴、城市更新等领域的倾斜支持,为武夷山绿色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多金融“活水”。我们将建立完善常态化沟通对接机制,搭建好政银企互动合作平台,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化推动各项金融政策落地见效,深化绿色金融改革,与金融系统携手共进,加快建设美丽中国的典范和“福建会客厅”。(徐超 张萍 邱俊杰)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