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武夷山:社企联学联建 助乡村茶产业发展
2022-08-17 15:26:42  来源:武夷山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温柳婷  

8月14日至15日,2022年星村镇(茗川世府)社企联学联建乡村振兴制茶师大赛暨岩茶采购会举行,当地茶农一同品评国家公园里的生态好茶,打造茶产业化联合体,推动当地茶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今年的制茶师大赛吸引了当地8个村的制茶能手参与,送来400多个水仙茶样,专家顾问团队要通过茶叶的外形、香气、汤色、滋味、叶底等要素对参赛茶样逐一进行审评,综合评分,从中选出金牌制茶师、银牌制茶师、优秀制茶师等奖项。大赛已成为当地茶农分享制茶心得、提升制茶技艺的舞台。

武夷山市星村镇黄村村茶农王在河:“把茶叶送到这边,大家一起品鉴交流,好的东西拿出来斗,好不好大家说了算。通过这次交流来提升我们做茶的水平。”

今年的活动增加了岩茶采购环节,茗川世府合作社携手正山堂岩语公司,搭建资源共享、相融共赢的“社企联建”助农平台,对活动中评选出的优质茶,公司主动与茶农对接、收购,帮助茶农、茶企拓宽销售渠道。此次活动现场跟20户茶农采购茶叶3000斤,交易额达150万元。

正山堂岩语公司总经理江佩:“我们在活动前期也让制茶师在参赛送样时,编好他们的茶叶数量跟价格,届时通过专家的审评评定,由我们公司进行统一的采购,这样不仅给老百姓带来增收,同时也可以让我们岩语平台,把武夷好岩茶通过线上线下宣传出去推广出去。”

武夷山市星村镇黄村村茶农王在河:“我们也需要这种的平台来帮助我们茶农,包括茶企,都需要他们来带动我们销售。”

本次活动,突出社企联建,带动国家公园范围内几个村茶农一起参加,推广生态茶园建设,打造茶产业化联合体,搭建资源共享、相融共赢的“社企联建”助农平台,帮助茶农、茶企拓宽销售渠道,构建全产业链推动茶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格局,助力乡村振兴。

武夷山茗川世府合作社党委书记黄正华:“我们有好山好水能做出好茶,但我们没有渠道。今年跟正山堂岩语这个专业的岩茶品牌来一起合作,他卖好茶,我们种好茶,我们保好生态茶园,把绿色底线做好了,让大公司来卖。这种的联学联建才是最重要的,通过企业带动合作社,通过合作社带动茶农,走向一个共同富裕之路。”

记者/徐超 吕峰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